2016年5月2日

《間諜橋》他們都是屹立不搖的人

圖片來源:網站



        前兩天看了<間諜橋>這部影片,有一句我認為的經典對白貫穿全片:

        一開始,來到監獄的律師唐納文(湯姆漢克飾),向被中情局逮捕的蘇聯情報員艾伯爾(Mark Rylance飾)自我介紹,並告訴他目前棘手的狀況和面臨的指控。
唐納文:「你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擔心?」
艾伯爾:「那有幫助嗎?」


         訴訟進行了好一段時間,唐納文備受威脅和恐嚇,仍堅持為這位蘇聯情報員辯護,美國全國人民包括法官在內都希望把艾伯爾這位間諜判死,並送上電椅。
唐納文:「你真的完全不擔心嗎?」
艾伯爾:「那有幫助嗎?」

        在格利尼克橋上,唐那文打算以艾伯爾交換被蘇聯俘虜的美國飛官,以及被東德羈押的美國留學生。唐納文詢問艾伯爾回國後有可能被"清算"嗎?艾伯爾說,他不知道回國後會發生什麼事,如果他們擁抱我,就是把我當朋友,如果他們請我坐後座,那就表示......
唐納文:「難道你都不擔心嗎?」
艾伯爾:「那有幫助嗎?」


"Standing Man"不只是唐納文,艾伯爾也是。

兩位屹立不搖的人!

圖片來源:網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