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5日

庫克山長征 Mt. Cook

        牧羊人教堂之後,我搭乘巴士前往庫克山(Mt. Cook)。搭巴士旅遊的人鮮少在這裡停留,但這卻是我整趟旅程中最愛的地點。庫克山是紐西蘭最高山,高3593公尺,峰頂終年被白雪覆蓋,是紐西蘭的國家公園之一,每年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冒險登山客。我當然不是登山客,屬於健行在track上仰望庫克山的那種。

        通常來這裡的人都是前來健行或登山,因為除此之外也沒其他事可做。庫克山village很小,只有幾處低矮聚集的建築,主要建築物是位在山坡上的五星級隱士酒店(Hermitage Hotel),裡面有全村唯一的雜貨店,同時也是許多tour的出發地點。

Mt.Cook Village

Hermitage Hotel  
Mr. Cook

        YHA Mt.Cook是所有我住的YHA裡最高級也最舒適的一間,巴士直接載我們到門口,我用便宜的價錢租6人女生宿舍,但第一晚只有我和另一位德國女生(她才18歲,正在環遊世界,紐西蘭已進入第六個月),第二晚也只有四人,真是賺到!(在這裡認識的日本女生住四人房,全住滿) 。用走的便能逛遍這個小村,這裡有許多人行步道,散步在其中非常悠閒。聽說庫克山好天氣不常見,大部分都是陰鬱下雨的天氣,然而我非常幸運,前兩天天氣晴朗,我把握時間走了兩個步道(Kea Point, Hooker Valley),第三天要離開時天氣轉為陰冷,在附近走了一個簡短的步道。

       第一天我獨自一人走了Kea Point,大約一小時路程,前半段幾乎沒有遇見任何人,它的終點是一處冰河,可以仰望庫克群山。(通常參團的人只會走這個track,我在路上遇見台灣團)




對照上圖,看出來庫克山是哪座嗎?
      第二天我和兩位在此處認識的日本朋友一起走Hooker Valley,如果從健行口出發來回需時3-4小時,但我們因為沒車,只能從YHA Mt. Cook出發,因此來回花了將近六個小時。這條tracek是來庫克山必走的路線,一路上,是一串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,是沒有深入群山無法體驗的美景。(p.s. 爬長程健行路線時,建議先前往遊客服務中心觀看當日氣象,看步道是否開放。)

山難友紀念碑



彷彿走進畫中 

        空檔時我參加了冰河船tour (Glacier Explorers),遊船在冰河上很酷,但費用挺高,我覺得還好而已。


摸的到的小冰山


正巧看見正在崩落的冰山
        哦!很重要的一點,如果當天天氣好,晚上絕對要到戶外仰望天空,連續兩晚,我看到了此生最多、最閃耀也離我最近的萬點群星。美麗的星星,不斷的向我們閃爍,無聲的感動直直觸動內心,久久無法釋懷。(我不是專業攝影,可惜無法夜晚拍照)

        到第三天要離開庫克山時,我的雙腳腫脹,腳指甲淤血,鼻頭再次晒傷。但這些都不要緊,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和驚嘆離開。

傍晚時起霧了
起霧時很美,但也就不是適合爬Hooker Valley了
起霧時的朦朧


       下一站,皇后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