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

獨處中的沉思

       「 我的主啊!我不知道自己將走向何處、看不見前方的路、不確定何處是終點,也不真正的認識自己;雖然我認為自己在遵循祢的旨意,卻並不表示我真正在遵循。但我相信,我想取悅祢這心願的本身就會取悅祢;我希望不論我做什麼,都存著這份心;如果我不是抱著這種期盼,我就什麼也不做。
        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,祢會領我走向正確的路,儘管我對此路一無所知。因此,雖然我彷彿迷失在死亡陰影中,我還是永遠信靠祢。我將不害怕,因為祢永遠與我同在;袮不會離開我,讓我獨自面對滅亡。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─ 梅頓(Thomas Merton) 《獨處中的沉思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