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6日

深入冒險極地-皇后鎮

         從庫克山到皇后鎮(Queenstown)需要好幾個鐘頭的車程,因此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再一次,在紐西蘭的車上睡覺是一種奢侈,所以眼睛在半瞇半開之間,仍然流連於窗外那無法訴說的美。(雖說來此已經進入第N天,對於睜開眼睛就是美已略感理所當然。) 沿途仍是一些湛藍璀璨的湖泊和高低起伏的山丘,牛羊仍在草場上愜意的啃草,偶有圈養的鹿群,眼睛直挺挺得盯著你瞧!



        進到皇后鎮市區之前,會經過高空彈跳發源地 Kawarau Bridge,從車上就可以看見那些勇氣十足的年輕人--用力往下跳(話說平常我們到也沒機會用力往下跳),但我當然只是看看(光看就讓我腿軟),並不想花錢讓自己受罪。


        經過一片葡萄園,車子終於駛進皇后鎮,各式旅館、飯店、度假村、餐廳、商店林立,是一個商業氣息非常濃厚的觀光小鎮。司機先生(對了,InterCity的司機先生不只開車,也會沿途介紹風景)把一些乘客放到某些度假旅館後,其餘住在阿撒布魯hostel的人只能在市區公車總站下車。我前兩晚住YHA Queesntown Lakefront(這裡很糟,沒有想像中浪漫,是所有當中最髒的,還要背著行李走15分),後兩晚搬到YHA Queenstown Central(對面有pub,晚上會有些噪音,但還是比前者好)。

Lake Wakatipu


這大概是紐西蘭最大的kiwi bird!
        皇后鎮有許多小商店、小藝廊、昂貴餐廳、登山用品店、紀念品店和多的數不玩的旅館,這裡也是許多tour的出發地,舉凡魔界系列之旅,自由落體,獨木舟體驗,Te Anau藍光螢火蟲或米佛狹彎等應有盡有,經營Local tour的業者有許多,價錢和品質也參差不齊,但基本上是一分錢一分貨。我知道品質最好的大概是Real Journeys,但也幾乎是最貴的。有購買InterCity pass的人可以直接用pass參加InterCity的行程,價錢較優惠品質也挺好,即使沒有pass也可直接買行程。

Fregburger-皇后鎮最有名的超級大漢堡


        到皇后鎮時,我已經達到筋疲力竭的狀態,前面大量的走路、健行和漫步,加上住青年旅館有時睡得並不好,所以基本上在皇后鎮我花很多時間在湖邊發呆,或到花園散步,或逛逛商品小店,並抽了半天的時間搭乘皇后鎮纜車Skyline Gondola(我買了gondola+buffet lunch),這是整躺旅程中最貴的一餐,但也非常值得,甜點超級棒!

        我原本計畫去爬Queenstown Hill,第二天去Te Anau看藍光螢火蟲,但因為太疲憊全都取消,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好處,隨時更改行程,並且體驗計畫之外的際遇。

view from the top
Awesome view!
 view超棒!可惜靠窗的都是多人座位
Queenstown Hill-本來要去爬的,但體力在Mt. Cook用盡了
Queenstown Garden
光是看小鴨游水就非常滋潤人心
風兒在說話
       到皇后鎮的第三天,我參加IntetCity的 Milford Sound Tour,而這又是另一趟令人經驗的旅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