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6日

雲霧縹渺之米佛狹彎 Milford Sound

        幾乎來到旅程的尾聲了!這篇遊記真的拖太久, 23天的紐西蘭之旅居然寫了一年多還沒寫完,感到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        記得皇后鎮是個冒險小鎮嗎?有許多的行程從這裡出發,原本計畫前往Te Anau住宿一晚,但因為體力在庫克山(Mt. Cook)消耗太多,此時已經兩腳酸痛、腳趾起水泡、鼻頭晒傷加上連日來睡不好(住青年旅館有時真的很難睡得好),最後我忍痛割捨 Te Anau 藍光螢火蟲行程,只參加前往 Milford Sound 的一日遊行程。

       我仍然在InterCity上訂購行程,比大多數的其他 agency便宜且品質也相當好。從皇后鎮前往 Milford 車程大約兩小時,沿路司機仍然兼導遊,向乘客介紹和解說景點。一路上經過一片片綠草如茵的草地和牛羊群,漸漸地,會發現植被有些不同。在 Mirror Lake 短暫停留之後,我們正式進入米佛狹灣國家公園 (Filordland National Park),進入米佛狹灣領地會經過一個長長的隧道,司機先生饒富興味地請大夥兒閉上眼睛,等他指示再睜開,當我們駛出隧道,當我離開隧道後睜開眼睛,哇!一片白雪皚皚的山頭佇立眼前,遠遠的可以看見彎曲的柏油小路,這猶如從夏天進入冬天,從一片綠蔭進到層層白雪之中,真是美極了!人生中的春夏秋冬,在這裡可以一日嚐遍;人生的讚歎,在這裡驚呼連連,留下一長串的顫動!

Mirror Lake
很像夏天啊
駛出隧道後 
回頭告別隧道

        來到船舶岸邊,季節彷彿從冬天進展至春天,是一片平靜的湖和群山,乍看之下跟桂林山水有幾分神似!InterCity 搭配的遊船有相當大的窗戶,船上也提供免費熱飲和付費小點心,雖說景色看來像是春天,卻相當寒冷,許多人都躲在船艙內避寒。

        米佛狹彎 (Milford Sound) 最大的特色在於雲霧環繞群山,群山間有許多大小瀑布在其中奔瀉,湖中有海豚嬉游,石頭上可見到企鵝和海獺。我相當幸運,雖然當天沒遇見企鵝,但難得現身的企鵝和海獺都懶洋洋地出來向我 say Hello!

甲板上風大又下著雨(米佛狹彎幾乎每天下雨)
壯觀的瀑布
慵懶的海獺
下雨過後
天空轉藍了
人類如此渺小
        置身狹彎之中,尤其在不斷傾瀉而下的瀑布底下,除了感受大自然偉大力量的顫動之外,真的可以深刻感到自身的渺小。我們如此卑微,大自然如此浩蕩。此外,我再次體會到大自然的療癒力量,瀑布、狹彎、海鷗、樹木、企鵝、海獺以及波濤盪漾的湖水,不斷向我傳遞安定與和諧的力量,大自然真的能夠療癒人心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